雙面  

—莫嫣視角—

終於到了放學時間。

莫嫣默默的走在路上。

對面的道路,一隊情侶在那邊。

正是邊伯賢和韓依娜。

我站在原地靜靜的看著他們。

然後臉縮進圍巾裡。

好冷。

今天意外的冷。

我邁開步伐又繼續走。

一顆白白的小球掉到我的臉上。

接下來又是好幾個掉在我身上

原來,下雪了。

初雪啊…。

我最喜歡的初雪。

我抬頭仰望天空。

就站在原地,不動。

盯著天空一會。

轉過頭去看他們。

他們的唇,互相貼在對方的唇上。

我轉回視線。

別人都幸福了。

莫嫣,妳呢?

走回家了。

—邊伯賢視角—

下初雪了…茉嫣最喜歡的初雪…。

「阿邊阿邊下初雪了耶」。

「摁」。

韓依娜踮起腳尖輕吻著我的唇。

我愣住沒動。

卻看見茉嫣在對面的道路,望向我們。

沒有什麼訝異的樣子,像是早就會料到的事一般。

她轉過身,又走了。

—十年前—

我拿著一些假蟲想去嚇茉嫣。

還沒踏進門口,就愣在外面。

我立刻轉身躲在門後面。

頭縮在不明顯的地方看著她們。

艾修女在裡面。

「茉嫣啊,看外面」。

「初雪耶!!!」莫嫣興奮的大叫。

「摁,是妳最喜歡的初雪哦」艾修女摸摸茉嫣的頭。

茉嫣整個身體貼在窗戶上。

我也跑向走廊的窗戶看著外面的雪。

卻在不知不覺中,我也有了看初雪的習慣。

雖然我不懂,初雪有什麼好看的。

我後來才知道,因為初雪是代表戀人的象徵。

她說她想要趕快嫁出去,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很美的夢想。美夢。

只是在她身上的一切,都是惡夢。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