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對大家來說是最美好的假日,但對於工作爆表的你來說還是工作日

簡簡單單的打理自己,你就出門工作

這次換金伊恩替你安排了一場聯誼,你很爽快的拒絕

透過辦公室的窗戶,飄起靄靄白雪,窗戶被濕氣弄得霧濛濛的,原本在工作的你頓時被吸引住目光

又到了這種時候……初雪……

‘芝芝,媽媽很快就回來……’這是她離開前說的最後一句話,之後你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初雪,能夠原諒所有謊言,很久以前你就不相信了

回過神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到了這時候啊……該回家了……

一個人走在有著微亮路燈的街道

‘媽媽!下雪了!’小女孩開心的拉著媽媽在外面玩雪

‘貞安你慢點!’媽媽邊陪孩子玩,還不時提醒小女孩危險

什麼時候你也有過這樣的日子?

‘媽咪,爸比,是雪!是初雪喔!’回憶裡的妳拉著媽媽跟爸爸

伸出手接住雪花,一絲涼快的感覺在手心化開

你在原地不知道站了多久,覺得到凍才離開,不知道在對面的咖啡廳一個人看了很久

‘我們吳大社長在什麼?’去完化妝室的金鍾仁不解的跟著吳亦凡的視線看向外面,除了白色的景象,什麼也沒有

‘沒事……我們繼續吧。’吳亦凡微微一笑,和金鍾仁繼續剛剛的話題

*

因為下雪,外面凍得很,你不想再出門去找食物吃,也不會煮飯,把算隨隨便便煮個拉麵填飽,順便一邊看今天沒看完的事情

麵才煮到一半,就迎來一個不速之客

‘呀──金伊恩!醒醒!’你趕緊扶著已經喝得東倒西歪,滿身酒氣的金伊恩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伊恩住哪,只知道他認識你……’朴燦烈把金伊恩交給你,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我還要喝!朴燦烈你別管我!哈哈哈……是芝芝欸──你不是不來?’稍微醒來的金伊恩,指著你就胡亂笑一通

他……怎麼知道你認識金伊恩?

金伊恩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你只好暫時收留她

‘請問……你是不是在煮什麼東西?’

朴燦烈一這麼問,你才想起來你的拉麵,已經傳出陣陣的燒焦味

‘我的拉麵!你把伊恩帶進來吧。’你又把金伊恩推給朴燦烈,急急忙忙的趕回廚房

拉麵的下場當然是燒焦,你的整個鍋底都燒的焦黑,這下鍋子要刷得很辛苦,也要出去買東西吃了,那是最後一包的拉麵……

朴燦烈把金伊恩安頓在沙發上,原本要走的,但看著在廚房忙碌的你,濃郁的燒焦味告訴他,你的東西好像失敗了

‘那個……你需要幫忙嗎?’

朴燦烈忽然叫你,你嚇一跳不小心把鍋子裡面的東西打翻

你真的是廚房終結者……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

‘不介意的話……我幫你吧。’朴燦烈看到你手忙腳亂的樣子,忍不住笑了

他讓你在飯桌前面等他,穿上圍裙就替你收拾殘局

說實話,冰箱裡也沒什麼東西,要他變出東西也實在困難

但出乎你意料,朴燦烈是個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的新好男人,前幾天安晶給你送過來的飯菜,竟然已經變身成朴燦烈手中的那盤炒飯

‘嘗嘗吧。’他把湯匙交到你手上

‘好吃!’你嘗一口,就接二連三的繼續吃

朴燦烈見你滿意的笑容,也跟著笑了起來

沒幾下的功夫,你就清完盤中的食物

‘謝謝你,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沒關係,也是因為我,你的東西才燒焦的。不過……我看你的冰箱,你好像不太常煮飯?’

你無奈的聳聳肩‘我從小就是料理白癡,唯一煮的好的也只有拉麵而已。’

他也看出來了,冰箱裡除了水果及剩飯剩菜,幾乎沒什麼東西

‘這樣吧,常吃拉麵也不健康,不如……以後歡迎來我家蹭飯。’朴燦烈眨眨他的大眼,說起來特別認真

‘啊?這樣……這樣不好吧?’

‘不會,我室友也會歡迎的。’

你思考了一下,你常常在辦公室忙的七暈八素的回家也隨便吃吃,有個蹭飯的地方也不錯……

‘那就不好意思了……’

送走朴燦烈後,你整頓好金伊恩,才想起忘記問他為什麼知道金伊恩認識你了……

難不成朴燦烈他也是刑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